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冰雪,一起来|相约冬奥·河北建成国内首个冰雪运动暨装备检测技术科普馆

2022-01-25 04:2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 通讯员毛延锋)近日,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筹建的国内首个冰雪运动暨装备检测技术科普馆通过验收。

该科普馆位于宣化经济开发区京张奥园区,总面积为1300平方米,设置奥运会概况、科技冬奥、冰雪运动及产品知识普及、冰雪装备检验四个展示区。其中,冰雪运动及产品知识普及区集中展示了宣化经济开发区京张奥园区内企业生产的先进冰雪运动装备;冰雪装备检验区配备40余台套检验设备,检验检测范围主要包括雪上项目、冰上项目和冰雪周边配套设施,可以对滑雪靴、滑雪板及固定器、滑雪杖、滑雪场防护网、滑雪护具、造雪机、雪车、冰刀鞋、滑冰护具、冰场围挡、冰壶、冰球等产品进行检验检测和研发测试,配备的滑雪板固定器检验检测设备、仿真冰面层动摩擦系数检验检测设备均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了解,该科普馆依托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所属国家体育用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冰雪实验室建设,该实验室是国内首个服务冰雪产业的综合性质检服务平台。该科普馆投用后,将以图文并茂、现场检验、实物展示等形式,向国内外冰雪运动爱好者普及冰雪运动常识,成为冬奥相关知识科普窗口之一。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