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虎年“嗨”起来|“河北非遗过大年”火热开启

2022-01-25 09:1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制作:于在洋

河北新闻网1月25日讯(吴潇、闫德见)瑞虎闹新春,非遗过大年。今日,正值中国农历小年,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新闻网、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火热开启。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按照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部署组织开展的。

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以省会石家庄为主会场,各地市积极联动,以网站、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为载体,在“云端”用镜头和图片的形式展现河北各地精彩纷呈的年俗活动,推动非遗在新媒体业态的传播,营造浓浓家乡年味,引导网友了解非遗,关注非遗,推动非遗保护与传承。

非遗闹新春,这个年带你“嗨”起来

活动依托河北省丰富的非遗资源,以传统技艺、传统舞蹈、曲艺、民俗等非遗项目为重点,通过精彩直播、短视频、有奖答题、趣味海报、长图等形式,带你“云”体验河北非遗里的年味儿。

唐山宴、直隶官府菜、正定八大碗、板厂峪八大锅……活动将推出系列精彩直播,深入年夜饭制作现场,带你了解非遗美食里的年味,感受浓浓“冀”味乡情。

吉祥的窗花剪起来,红红的灯笼挂起来,漂亮的花灯摆起来,热闹的秧歌扭起来,璀璨的树花打起来……系列短视频带你尽享各地精彩纷呈的年俗活动,过足年“瘾”。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家乡年俗知多少?趣味答题安排上!参与H5答题知年俗,赶快来测测你的知识储备吧。

此外,活动还设计了精美日历海报、图解、网络专题等产品,河北非遗年俗、非遗技艺、非遗美食看都看不够,年“味”儿十足。

非遗送大礼,这个年让你拿奖到“手软”

活动还准备了丰厚的礼品和超多红包,网友参与活动,就有机会抱走大奖。活动期间观看直播、参与H5答题、上传视频参与互动……每个环节,都有超多红包,更有吴桥大世界旅游套票、价值超2000元的秦皇岛旅游大礼包等你来拿。网友可关注河北新闻网,河北旅游资讯网,河北新闻网微博、抖音号、快手号、头条号,“河北非遗”抖音、快手官方账号,“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获得最新消息,不要错过超多好礼。

本次活动还将在河北新闻网官网及官方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建立“非遗过大年”相关话题,搜索话题,就可享用河北“非遗大餐”。同时,广大网友可将身边的新年习俗上传,共话家乡年俗,共享非遗之美,共度欢乐新年。

腊月廿三至正月十五,这个年,河北非遗带你闹起来、嗨起来!我已迫不及待,你呢?

责任编辑:闫德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