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河:农业兴旺思路宽 农民增收幸福长

2022-01-25 10:3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三河市菜营合作社内,工作人员们正在检查草莓长势。通讯员刘循平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马皓琪)去根,摘叶,称重,装袋……一套流程化操作后,一盒盒包装好的新鲜蔬菜被集中装箱,从三河市利都农业生态科技产业园出发准备运往北京、天津等地的大型商场超市。

在三河市皇庄镇的利都农业生态科技产业园内,工作人员们正在利用传送装置将新鲜蔬菜装箱。通讯员高澍摄

“位于三河市皇庄镇的利都农业生态科技产业园建成后不仅可为京津市场提供绿色有机安全食品,同时可成为休闲观光、农耕体验、学生实训的理想场所,从而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和谐统一。”河北三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立军介绍。

在三河市皇庄镇的利都农业生态科技产业园内,工人正在搬运仓库内的蔬菜。通讯员高澍摄

近年来,三河市以高端科技农业为主打,以规模特色农业为品牌,大力扶持休闲农业及设施农业发展,利用优特园核心区5300亩土地招引落地三个农业产业项目。深耕农业深加工,不断推进现代农业集约化、专业化进程,保障京津地区果蔬市场供给,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设施农业在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管理、规模化生产水平等方面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助推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