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精准帮扶民营经济“二次创业”

2022-01-25 11:2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褚继东、史越超)“投资建设的4条植物空心胶囊生产线已投产,现急需铺底流动资金支持,但企业土地、厂房为租赁性质,存在一定困难。”2021年12月17日,在廊坊市民营经济“二次创业”第4次早餐会上,河北康鑫植物胶囊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到。在认真做好记录后,廊坊市工信局会后立即协调相关金融机构,联动融资担保公司,积极做好尽职调查接洽,拟通过损失分担模式为该企业解决资金需求500万元,现正在审批过程中,计划今年1月底或2月初实施投放。

“早餐会后,我们把每家企业的建议、问题都记录下来,建立工作台账,限期督办有关部门和县(市、区)解决,并及时给企业答复。”廊坊市工信局局长董丽萍介绍,2021年以来,先后为企业协调解决霸州达利职工交通出行、廊坊泰铭金属变压器增容、农标普瑞纳农民工保障金返还等各类问题758个,发布惠企政策1000余条,发放涉企奖补扶持资金1.5亿元,协调授信36.8亿元,为企业协调配发口罩34万只、消毒液17吨,协调员工返岗1812名。

为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廊坊市将2021年确定为民营经济“二次创业”精准服务年,建立了市主要领导与企业直通联络、市四套班子领导包联服务、政企直通平台常态化沟通、企业家走访慰问、企业家早餐会等服务机制,推出了民企咨询诊断服务、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等精准帮扶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安心稳定发展。

在帮助企业解决外部制约的同时,廊坊市还引导企业练好内功,走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2021年以来,该市着力推进技术改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管理提升,深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融合应用,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效益,扎实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加速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随着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廊坊市民营经济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2021年1至11月,全市1234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9.2%,比上年同期提高6.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稳居全省第二位,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加固的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