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冰雪,一起来|张家口赛区冬奥村综合诊所开诊

2022-01-25 12:0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开诊:多科室专家枕戈待旦,24小时提供优质医疗保障

河北新闻网1月25日讯(通讯员陈世文、王卿)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建准备和近6个月的不断磨合、演练、布置,1月23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崇礼奥运村综合诊所正式开诊。从即日起,综合诊所将承担起整个张家口赛区运动员、教练员、各类官员、媒体、志愿者等所有能够进入奥运村的制证人员的健康安全。

据介绍,张家口崇礼冬奥村是本届冬奥会、冬残奥会三个赛区最大的奥运村,综合诊所位于冬奥村H2楼一、二层东、北侧,面积1720平方米,除综合诊所外,另设置了奥运村下沉广场区医疗站1个,清洁区医疗站1个,赛时将为2020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4258名工作人员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和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共同联合建立,两家医院除了派出优秀医疗、医技、护理骨干执行冬奥会医疗保障任务外,还为冬奥村综合诊所提供了最新全自动生化检验设备、高端全身彩超和反重力跑台及多种康复器材等大量最新诊疗设备。此外,作为医疗保障人员的坚实后盾,医院还提供了大量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全力以赴做好高质量医疗保障。

作为综合诊所的牵头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对综合诊所的建设极为重视,成立了冬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张万生、院长时保军亲自挂帅,全面领导医院冬奥医疗保障筹备工作。同时成立了冬奥医疗保障办公室,选派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医疗管理人员,提前进驻综合诊所,具体负责筹备工作。

在河北省委省政府、上级主管部门和驻赛区领导的领导和指导下,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党委扎实推进医疗保障筹备工作,多次得到驻赛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张万生书记、时保军院长2021年度先后13次奔赴崇礼跟进综合诊所建设相关事宜。院领导带队参与冬奥组委及省卫健委组织论证对接会议50余次,亲自参与人员培训、基建踏勘、冬奥村综合诊所设置标准制定等工作。医院冬奥医疗保障办公室主任侯谦、副主任鲁明自2021年10月起进驻综合诊所,全面协调推进筹备工作。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综合诊所顺利通过北京冬奥会评估专家组评估。

1月15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精选的69名专家全部进入综合诊所闭环红区,他们来自内、外、急诊、妇、康复医学、中医、精神心理、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皮肤等20个临床科室,检验、医学影像、超声及药学4个医技科室。所有人员均已完成注册、政审、IKM远程培训等工作。同时,该院组建了33人的预备人员团队,随时支援冬奥医疗保障工作。

在1月27日奥运村正式开村后,综合诊所将从每天上午9时开始接诊病人,直至晚上9时;急诊则24小时开放,保障各类人员健康安全。诊所还可以提供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等多语种服务,极大地体现了东道主的体贴和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赵强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