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永清县里澜城镇开展“新春佳节送福气 翰墨书香暖人心”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2022-01-25 17:4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兰天)新春佳节将至,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2日,里澜城镇党委政府联合赵楼村党支部村委会开展了“新春送福气 书香暖人心”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当天,白雪皑皑,天降瑞雪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不少韵味,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但群众热情不减,活动现场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应邀来到活动现场的书法家铺纸运笔,挥毫泼墨,一副副散发淡淡墨香、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大家一边有序欣赏一边讨论春联的意蕴,领略书法的魅力,志愿者将写好的春联福字摆好晾干再送给村民。福字虽小,情意浓浓,寄托了人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活动中,书法家还手把手教小朋友写福字,让小朋友感受书法的魅力,普及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为村民送上了最诚挚的新春祝福,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让广大村民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强了干部群众的凝聚力,拉近了干群关系,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