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冰雪,一起来|【相约冬奥】“在综合诊所就医体验非常好”

2022-01-26 03:5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综合诊所就医体验非常好”

——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开诊首日运行规范有序

1月23日,经过紧锣密鼓的前期筹建,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综合诊所正式开诊,开诊首日运行规范有序。

据该诊所副医疗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骨外科副主任王晓冬介绍,张家口冬奥村1月23日预开村以来,外籍涉奥人员陆续进驻,综合诊所也正式担负起冬奥村医疗保障任务。张家口冬奥村赛时将会有2000多名参赛运动员、随队官员和4000余名赛事工作人员、志愿者居住和工作,综合诊所每天将提供12个小时的门诊服务和24小时的紧急医疗服务。

1月23日一大早,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冬奥医疗保障团队16名医护人员就上岗了,与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务人员联合开展诊疗工作。

据介绍,综合诊所诊疗工作实行分组管理,分为内科组、外科组、五官科组、医技组、药剂组和康复组,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医护技人员混编联合开展工作。对于每项检查,都有严格的时间要求,血、尿、便常规检验1小时出结果,生化检验项目2小时出结果,免疫项目3小时出结果,影像检查2小时出结果,超声检查1小时出结果。所有检查结果可实现英文检查结果报告。

综合诊所是6小时一班。工作6小时后,冬奥医疗保障团队队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肾内科医生郑喜洁脸上、手上都被防护装备压出了深深的印迹。“虽然6个小时身穿防护服开展工作有些不适应,但能服务冬奥,值了。”

当天15时,医务人员准时交接班。冬奥医疗保障团队队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医生刘鹏刚刚接班,就接诊了一位患者。接诊需综合诊所医疗官审核后上报北京冬奥组委。诊疗中,刘鹏严格按照诊疗规程为这名患者接诊,完成了问诊、查体、开具检查单等流程,全程详细书写就诊病历。患者满意地说:“在综合诊所就医体验非常好,各个环节很紧凑,医生还告诉我疫情防控中个人防护的要点。”

在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医疗保障队员也在有序规范开展医疗保障工作。当天上午,中心医疗站医疗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基本外科主任靳小石带领队员,接诊了国外一家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这名外籍人员14天前曾在本国进行过右侧外踝手术,这次来医疗站打算拆线,但靳小石在查看后发现有渗血,局部明显肿胀。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他判定刀口下可能有瘀血形成。

靳小石通过英语与这名外籍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很快为其完成治疗,整个操作流程规范、流畅,这位外籍人员满意离去。对此,靳小石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各国新闻媒体进驻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的工作量和工作强度在增大,我们的医疗保障团队做到了忙而不乱、忙而有序,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各种挑战。”

(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 通讯员 李健 鲁静)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