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022-01-26 07:4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秦皇岛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王曦丁伟张淑云闫五一等出席  刘辰彦主持并讲话

员欣昇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通过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宣布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图为闭幕式现场。通讯员李铎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孙也达 通讯员孟晓冬)1月25日下午,秦皇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工人文化宫闭幕。

市委书记王曦出席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辰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廉茹艳、刘福明、杨铁林、孙志川、郭爱民、杨学功、杨守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丁伟、张淑云、闫五一、李杰刚、李春、陈玉国、刘学彬、张振锋、许红琳、员欣昇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335名,实际到会代表28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2时30分,大会开始。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表决通过了6个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秦皇岛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宣布了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学功所作的关于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计票情况和选举结果的报告,并确认选举结果有效。

大会宣布了秦皇岛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结果:员欣昇当选为秦皇岛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马一文、孙娟、李娟、陈军、赵敬军、郭延喜、魏志方当选为秦皇岛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根据《秦皇岛市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规定,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新表决通过的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向宪法宣誓。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刘辰彦讲话。他说,秦皇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预定任务。这次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务实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市委和市委书记王曦对会议的召开给予了有力的领导,对会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我们做好全市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重点立法、精细立法上见真效,在强化监督、提升质效上出实招,在完善服务机制、发挥代表作用上求突破,汇聚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磅礴力量,坚定不移推动“六件大事”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以重点攻坚突破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刘辰彦最后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拼搏竞进,依法履职、奋发作为,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振平、樊海涛、高向阳、郭建平、李国强、张莉、黄英杰等。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