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首批500千伏主变压器供应就位

2022-01-26 13:2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诚)1月19日,雄东500千伏新建变电站工程现场,施工作业人员正沿着钢轨对一台主变压器进行就位作业。该变压器是雄安500千伏主变压器中的最后一台,这标志着国网河北电力有限公司完成了雄安新区首批500千伏变电站供应保障。

雄东500千伏变电站作为服务雄安新区的首座新建500千伏变电站,是将张北的清洁能源输送至雄安新区的关键节点工程,担负着为雄安高铁片区供电的重任。

主变压器是站内最关键的大型设备,从设备源头对标雄安质量,国网河北电力有限公司充分应用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成果,对主变压器生产,从绕制、装配、烘燥到试验等各个关键环节实施全程监控。在运输途中,该公司依托ELP(电力物流平台),对设备的实时速度、冲击加速度、运输路径等详细信息进行在线实时监测,有效避免了超大件物资因运输造成的质量隐患。面对变电站附近村庄窄小、复杂的道路情况,该公司还积极协调供应商,在进入现场前将主变压器吊装至底盘可升降的短型凹板车辆进行运输,最终顺利将设备运至变电站站内。

雄安新区当前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为高效保障雄安电网建设物资供应,国网河北电力有限公司创新开展了检储配一体化物资中心与供应链运营中心、检储配平台与供应链平台的“双中心、双平台”建设,实现雄安电网物资供应信息全息掌握、全链状态感知、精准监控预警、智慧辅助决策、数字主动共享。特别是在雄东500千伏变电站物资保障过程中,应用该系统对290余条物资供应计划创新开展差异化、异步式管控,对每一条物资,做到计划申报—招标采购—合同签订—设备生产—物资到货—现场技术服务等全链条式状态跟踪,自动感知状态变化,大数据分析精准预判风险,主动预警,做到物资管控无死角、无遗漏。

据悉,春节过后,多项雄安电网工程将进入现场物资交接验收的高峰期,国网河北电力有限公司将持续应用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成果,为电网建设现场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物资保障服务,促进雄安新区以及河北全域物资管理水平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