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筑梦冬奥”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暨“冬梦飞扬”主题展览启动

2022-01-26 19:4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张家口分会场活动现场。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河北新闻网1月26日讯(通讯员王悦、宋志清 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为充分发挥科普资源优势作用,为冬奥助威添彩,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9天之际,张家口市科技馆在中国科技馆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于今天下午启动了“筑梦冬奥”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暨“冬梦飞扬”主题展览活动。

本次联合活动由中国科技馆发起和主办,主会场设在北京,同时设立延庆区科技馆、张家口科技馆、辽宁省科技馆、广西科技馆四个活动分场,张家口市分会场设在桥西区大境门。张家口市科协副主席张雪洪、宋国艳,市科技馆馆长宋志清参加启动仪式,市科技馆副馆长丁立作为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主会场进行互动。

图为活动现场摆放的冬奥会吉祥物。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在大境门科普活动现场,张家口市科技馆围绕活动主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冬奥科普大餐。活动以流动科技馆和科普大篷车为载体,面向公众展出“冬奥与科技”专题展览,冬奥纪念币、纪念徽章等精美展品,以及雪道飞驰、滑雪板等冰雪运动体验装备,展品通俗易懂,满满科技感,现场居民群众和青少年热情参与,驻足观展,并拍照留念,共同翘首期盼冬奥盛会的到来。

本次活动以主题展览和现场科普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把通俗易懂的冬奥冰雪知识送到基层,让公众深入了解冬奥知识,体验冰雪运动乐趣,进一步传播了“科技冬奥”理念,营造了喜迎冬奥浓厚氛围。

据了解,活动启动后,张家口市科技馆将围绕“科技冬奥”主题,持续开展贯穿全年,覆盖全市的科普活动,不断整合科普资源,创新形式载体,充分激发社会公众参与冬奥,学习科学的热情。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