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春满燕赵”——2022年河北省群众文艺网络春晚即将精彩呈现

2022-01-26 19:4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德见)为筑梦冬奥,喜迎新春,生动反映全省群众积极创造美好生活的状态,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将于1月28日通过“河北公共文化云”平台及河北新闻网进行“春满燕赵”——2022年河北省群众文艺网络春晚展播,让群众在热闹非凡的演出中感受热烈的传统节日氛围,为冬奥喝彩。届时,观众朋友们可线上观看精彩节目。

此次2022年河北省群众文艺网络春晚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统筹策划,以“迎新春、庆冬奥”为主线,精选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沧州市群众艺术馆、定州市群众艺术馆、故城县文化馆、雄安新区盛世腾飞舞蹈队、河北传媒学院青年舞蹈团等22个单位(团体)参与演出的15个优质节目编排而成。本场春晚既有展现燕赵儿女感恩中国共产党,回应时代号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向上的节目《撸起袖子加油干》《领航》《塞罕情》《中国军人》,体现群众讴歌幸福美好生活的节目《咱竖起大拇哥》《美哒哒的日子》《咱庄户人今儿高兴》《春满龙泉关》《社区里的事》《小手拉大手》,体现河北传统文化魅力、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节目《定瓷》《地里的秧歌》《金笊篱》《老奤乐》,又有展现河北群众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昂扬精神风貌的原创舞蹈《冰雪之梦》。节目涵盖音乐、舞蹈、小品等多个艺术门类,将是一场艺术性强、观赏度佳的视听盛宴。

此外,2月1日至6日期间,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还将通过“河北公共文化云”平台,每天上线一场精彩的专题展演,以河北省群众文艺舞蹈优秀作品展演、戏剧优秀作品展演、音乐优秀作品展演、曲艺优秀作品展演、戏剧优秀作品展演和河北少数民族文艺优秀作品展演等多场次网络展演,为群众提供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陪伴群众欢度春节。

责任编辑:闫德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