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奥木替韦单抗注射液获批上市

2022-01-26 21:2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1月25日,华北制药正式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奥木替韦单抗注射液药品注册证书,标志着奥木替韦单抗注射液正式获批上市。

奥木替韦单抗注射液为国家一类新药,是华北制药自主研发的重组人源抗狂犬病毒单抗注射液,用于狂犬病毒暴露者的被动免疫,研发历时17年,耗资近2亿元。

该产品主要与人用狂犬病疫苗联用,以补充人用狂犬病疫苗主动免疫过程中的抗体空白,可直接中和体内狂犬病毒,起到被动免疫作用,用于被狂犬或其他狂犬病毒易感动物咬伤、抓伤患者的被动免疫。奥木替韦单抗注射液是华北制药集30余年生物药物研发优势,全力打造的拳头生物产品,也是继重组乙肝疫苗(CHO细胞)、吉姆欣、吉赛欣、EPO等多个生物技术药品实现产业化后,在生物技术领域结出的又一硕果。

据悉,随着奥木替韦单抗注射液的上市,其同系列升级品种——狂犬单抗组合制剂NM57S/NC08,也已进入II期临床试验阶段。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