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冰雪,一起来|【冬奥问“冀”】如何保障冬奥会期间下雪天也能畅通无阻?

2022-01-27 01: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崇礼冬季降雪多,位于山区的滑雪场和冬奥核心区降雪更多,要保障张家口赛区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下雪天的畅通无阻,离不开除雪机械、铲冰除雪应急保障突击队和崇礼智慧交通平台的加持。

张家口赛区交通除雪保畅区域由高速公路、干线公路、核心区公路和场馆公路四个方面组成。其中,高速公路共计267公里,安排除雪机械设备149台套;普通干线公路共计2660公里,安排除雪机械设备236台;核心区公路共计215公里,安排除雪机械设备55台;场馆公路共计26公里(根据场馆运行保障方案测算),安排除雪机械44台,机具设备69套(根据实际机械到位情况测算)。

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还组建了铲冰除雪应急保障突击队,配备相应操作人员25人,安排除雪机械设备16台(根据实际机械到位情况测算)。北京冬奥会期间,将有超500台除雪设备、近1500多名除雪队员严守张家口赛区,为赛区交通安全畅通提供坚强保障。

此外,崇礼智慧交通平台也将为铲冰除雪保畅提供便利。据介绍,该平台接入了崇礼全区道路的养护信息,任何路段出现积雪、结冰、积水等情况,平台都会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并自动预警,为相关部门尽快采取相应的养护措施提供依据。(赵少甫整理)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