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冰雪,一起来|冬奥微课堂·如何区分3种滑行运动

2022-01-27 01: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冬奥会比赛中,雪橇和雪车是两个大项,其中雪车又分为雪车和钢架雪车两种。这3项运动可以共用一条赛道,赛制大体相仿,又都属于滑行运动项目,那么该如何区分呢?

首先看器材。雪车项目最拉风,比赛用的器材就像一部敞篷汽车,不仅有底盘,还有方向盘和“车篷”,而钢架雪车和雪橇的装备则比较低调,只有底盘。

其次看姿势。钢架雪车和雪橇虽然都是“低配”底盘,但从运动员的姿势上可一眼区分——雪橇比赛是运动员仰面躺在在雪橇上,脚在前、头在后;而钢架雪车则相反,选手俯身趴在雪车上,头在前、脚在后。也正因为如此,雪橇和钢架雪车的比赛器材也有一些差别,即雪橇的头部有两个弯头,方便运动员把脚搭上去,钢架雪车则没有。

策划:贾伟 闫锐

监制:陈红梅

统筹:曹颖

撰稿:王伟宏 张晓晴

设计:齐媛媛 孙钰芳

制作:常曌宇

部分视频内容来自北京冬奥组委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