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张薯12号”在9省区繁育推广

2022-01-27 00: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红梅)从近日召开的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薯类创新团队2021年度绩效考评视频会上获悉,张家口农科院培育的马铃薯品种“冀张薯12号”,目前已在9个省(自治区)的63家种子企业繁育推广。

“冀张薯12号”具有丰产性和稳定性强、种植范围广等特点,能充分提高氮肥的吸收率和利用率。该品种是稳定马铃薯种植面积,提升马铃薯单产水平,水、旱两用的首选品种,连续多年被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列为主推品种之一。

图为“冀张薯12号”品种示范基地。

该品种还是首个以知识产权输出形式推广到俄罗斯、纳米比亚的国内马铃薯品种,引领了国内马铃薯的育种方向。去年,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薯类创新团队建设“冀张薯12号”等新品种示范基地40个,集成推广的马铃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与以往马铃薯行业中病虫草害防治施药操作相比,施药次数减少了3次,化学农药使用量减少了20%以上,田间劳动工作量减少30%以上,节约成本12%。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