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发布2021年气象灾害防御年报 暴雨日数为近10年最多

2022-01-27 00:0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通讯员张娜、张安凝知)1月26日,《2021年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年报》发布。年报介绍了2021年河北省天气气候特征和主要灾害性天气,并评估了主要灾害性天气的影响。

2021年11月6日拍摄的雪中张北县揽胜楼。当日,河北省坝上地区普降中到大雪。 新华社发(吴孟忱摄)

年报指出,2021年,河北省主要遭受了暴雨、强对流、台风、连阴雨、大风、沙尘、暴雪、寒潮、雾、霾和高温等灾害性天气。

2021年,河北省暴雨过程明显偏多,暴雨日数为近10年最多,造成的损失最大。强对流天气过程多,但造成的损失相对较少。台风“烟花”北上,给我省东部地区造成一定的影响。秋季连阴雨日数多,农作物和房屋受损严重,给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困难。大风、沙尘日数明显偏多,给设施农业带来不利影响,空气质量明显转差。降雪日数偏少。寒潮日数秋冬季多春季少,低温冷冻灾害较轻。雾日数与近10年持平,霾日数为2013年以来最少,雾、霾天气给交通运输和空气质量造成一定影响。持续高温日数少,对生产生活影响较小。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