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加强管控!唐山多地发布最新通告 这些人请主动报备

2022-01-27 06:0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据乐亭发布、健康一迁安、掌心曹妃甸、丰南发布、葵花朵朵公号消息,唐山多地加强对北京、新疆、黑龙江等地抵返人员的排查管控。

乐亭县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新疆、黑龙江等地抵返乐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通告称,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德尔塔、奥密克戎两种变异毒株交织。目前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增加,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守护全县人民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北京、新疆、黑龙江等地抵返乐人员排查管控工作通告如下:

全面排查风险人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即对近期有北京丰台区、朝阳区、房山区、辽宁沈阳辽中区、山西大同云冈区、山东济南历城区、聊城高唐县、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黑龙江绥芬河市、辽宁沈阳市经停史来返乐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人、管控到位,对倒溯期内来返乐人员要迅速全面兜清,对新抵乐人员做到随到随清。对发现的上述地区来返乐人员,要做到迅速排查到位、迅速评估风险、即时转入管控,确保工作闭环,坚决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主动报备个人行程。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国内各地区疫情信息,近期非必要不要离开唐山市,不要前往有病例的地区,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如与目前国内已经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公布行程有交集、重合的,或近14天有外省旅居史的,或近14天有本土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抵乐后第一时间内主动向社区(村)和小区、单位、酒店宾馆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对故意隐瞒行程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切实加强健康管理。广大居民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同时请广大市民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应及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接种。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县域外抵返人员要配合落实好隔离管控、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重点人群要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广大居民要坚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在商场、超市、饭店、电影院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不邮购境外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并对所邮购的商品及时做好消毒等防护措施。同时要到正规超市或商场购买冷冻货品。

另外,迁安、曹妃甸、丰南、遵化发布通告,将全面排查风险人员,并要求相关人员主动报备个人行程。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