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支持3万户特殊困难老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

2022-01-27 11:5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高珊摄

河北新闻网1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今天,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河北将支持3万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

据介绍,此次居家适老化改造共有7项基础项目,包括地面防滑处理、地面高差处理、安装床边护栏、安装洗浴区扶手、配置沐浴椅、配置手杖、配置防走失装置。改造对象是纳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建档立卡脱贫人口范围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改造资金由省市县政府承担,不向老年人收取任何费用。此外,居家适老化改造中的一些项目,比如配置护理床、厨房台面改造等,可以选择自主付费进行改造。

据悉,此次居家适老化改造坚持一户一档、一户一策,将于今年9月底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