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河北沧州市“清朗狮城·燕赵净网”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2022-01-27 13:2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刘爱武)2021年,河北省沧州市网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互联网法律法规,扎实开展“清朗狮城·燕赵净网2021”网络生态治理系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协调机制和案件双向移送(移交)处置工作制度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清朗的网络空间。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沧州市网信办聚焦网上各类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加大对属地网站巡察监看和处置力度,着力在“建”“监”“清”“关”上下功夫,全年共清理处置网上各类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网络赌博等违法信息19959条。依法处置了各类违法违规网站96家,网站查办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60%,网络生态持续净化。

坚持“防范”为先,强化网站风险排查、研判和预警。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市重点网站风险“大排查、大清理”行动,对全市23000余个网站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共发现违法违规网站1000余个,约谈处置500余个,依法推动注销关停300余个,整改130余个。聚焦重点领域,结合清朗·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共摸排互联网用户账号1400余个,发现并上报处置违法违规账号6个。

沧州市委网信办在此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清朗的网络空间要靠大家共同打造,良好的网络生态要靠大家共同维护。各网站平台、公众账号,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依法办网、文明用网。请广大网民自觉抵制违法违规网络传播平台和有害信息,同时欢迎广大网民自觉充当网络“监督员”,发现违法违规信息及时举报,维护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