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香河:壮大集体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27 17:0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香河县北李庄村村民正在领取分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家霖)1月25日,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蒋辛屯镇北李庄村村委会大院里彩旗飘扬、热闹非凡,村民们兴高采烈地参加“壮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年底分红过大年活动。村民们有序排队等候,当双手接过自己的红利后激动不已,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我们家分红1千多块钱,还领了40斤米,感谢党,让我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村民李金明高兴地说。

河北省香河县北李庄村村民正在排队领取分红。

北李庄村全村600多口人,以前主要以种地、打工为生,村民并不富裕,村庄也缺乏活力。2018年3月,香河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以蒋辛屯镇美丽乡村示范片区为核心,在北李庄村打造了水岸潮白田园综合体项目,提升了村庄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河北省香河县北李庄村村民召开分红大会。

水岸潮白田园综合体依托潮白河水岸风光和北李庄村的田园环境、历史文脉和产业特色,打造了一个集乡愁体验、休闲农业、亲子研学、手工艺体验、特色美食、精品民宿为一体的京津冀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项目2019年5月试营业,9月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北李庄的集体经济也因为发展水岸潮白综合体项目得到发展壮大。从2019年度开始,该村每年都在年底召开分红大会,将当年村集体的相关收益以分红的形式回报给村民,让大家共享乡村旅游的发展成果。”北李庄村书记李志清说,将充分发挥好旅游产业排头兵和领头雁作用,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