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在辛集市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2022-01-28 00:1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在辛集市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统筹发展和安全 扎实做好保暖保供

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群众平安过节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1月27日,省长王正谱在辛集市和石家庄市平山县、鹿泉区,调研检查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电力热力保供等工作。

1月27日,省长王正谱在辛集市和石家庄市平山县、鹿泉区,调研检查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电力热力保供等工作。这是王正谱来到辛集市的河北飞天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安全生产、防疫等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王正谱先后来到位于辛集市的河北飞天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辛集保税物流中心、河北申科电子科技园、辛集市行政服务中心、名花皮毛文化博物馆,与企业负责人、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安全生产、防疫等情况。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两会”部署,聚精会神抓投资上项目,全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注重密切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打造规模更大、研发能力更强、产品链条更完整的产业集聚基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物、环境同检同防,扎扎实实做好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强化风险意识,紧盯燃气、危化品、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落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环境。

1月27日,省长王正谱在辛集市和石家庄市平山县、鹿泉区,调研检查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电力热力保供等工作。这是王正谱来到西柏坡电厂察看电力热力供应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春节将至,保障电力热力供应责任重大。王正谱来到西柏坡电厂察看电力热力供应情况,强调各地各部门和电力企业,要强化分析研判,科学精准调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群众取暖用电和经济社会发展用能需求。位于平山县的河北敬业集团是我省大型民营钢铁企业,被列入全国企业500强。王正谱来到该集团第一炼铁事业部A高炉、3D打印车间等处,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等情况。他勉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推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在钢铁企业转型发展中走出新路子。 

1月27日,省长王正谱在辛集市和石家庄市平山县、鹿泉区,调研检查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电力热力保供等工作。这是王正谱来到鹿泉区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建设现场,听企业负责人详细汇报。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是石家庄市鹿泉区引进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产品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商用雷达研发和生产基地。王正谱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听企业负责人详细汇报,叮嘱企业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投产达效,为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多作贡献。他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和石家庄市、鹿泉区相关负责人要全力做好做优服务,为产业集群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支撑,让河北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热土。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