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问“冀”】举办冬奥会为什么需要志愿服务?

2022-01-28 08: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志愿服务形式的多样化,志愿者越来越多地参与到社会治理当中,已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文明程度提升的一支重要力量。对志愿者个人而言,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可以丰富人生阅历,提升自身价值。对组织机构而言,志愿服务可以有效降低大型活动的运作成本,防范赛会组织机构臃肿、运作效率低下等风险,以灵活的组织方式为赛会提供质量可控的服务,从而有效提高赛会运作效率。对社会而言,“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开展志愿服务,有助于形成团结、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社会和谐与进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标志。图片来源: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中足见开展冬奥会志愿服务的愿景: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立足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及赛时运行需要,招募和培养规模适度、结构优化、素质优良的赛会志愿者队伍,培育和建设讲文明、重礼仪、热情高、素质好的城市志愿者队伍,构建参与广泛、开放包容、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项目体系,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提供坚实保障,为奥林匹克运动可持续发展及中国志愿服务事业进步作出贡献。(赵少甫整理)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