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特产”专区引来市民热捧

2022-01-28 17:5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28日讯(河北新闻网记者任学光)“在‘石家庄特产’专区可以买到本地的各种特产,真是太方便了!”今天上午,在石家庄市北国超市中环店,市民李志民往购物车内堆满了金凤扒鸡、藁城宫面等石家庄特产,开心地为超市设置的“石家庄特产”专区点赞。

“往年要是给亲朋好友寄上点石家庄特产,需要跑上好几个地方买,然后归总起来再邮寄。有了这个‘石家庄特产’专区,你想到的和想不到的石家庄特产都云集在此,完全可以在短时间里买全所有年货礼品。”李志民说。

“我是专门来买藁城宫灯的。”正在挑选藁城宫灯的闫女士说,自己春节要和远在国外的亲人视频拜年,所以打算好好装点一下家里,让家里更具有石家庄的文化底蕴,远在海外的家人看到“石家庄造”“石家庄元素”也一定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石家庄特产”专区前,不少消费者还专门把孩子一起带来,饶有兴趣地看着每一样产品,给孩子解读产品说明上的来历和介绍,让孩子对石家庄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体会到石家庄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增强对城市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购买石家庄特产,提高石家庄特产的知名度、美誉度,1月19日,石家庄市委网信办与北国超市联合开展了“石家庄特产”进超市活动,在将石家庄市“十大特产”引进超市的基础上,在北国超市北国店、北国超市先天下店、北国超市中环店、北国超市裕华店四个超市开辟“石家庄特产”专区,为本地市民、外地游客采购提供便利。

“‘石家庄特产’专区一经亮相就受到市民的热捧,销售量也不断提升。”北国超市中环店总经理陈俊霞介绍,该超市在入口处专门设立了“石家庄特产”特陈区,将石家庄特产的“点睛”产品一一陈列,同时设立“石家庄特产”专区,将藁城宫面、赞皇大枣、正定扒鸡、无极饸烙、赵县雪梨干等具有石家庄本地特色的产品集中展示销售,专区设立以来,销售额环比增幅一倍以上。

据了解,下一步,石家庄市委网信办将联合北国超市在其他门店陆续开辟“石家庄特产”专区,为本地市民、外地游客采购提供便利。石家庄市委网信办网络传播科科长彭玮表示,市民对“石家庄特产”专区的热捧,将助力石家庄特产和本地文化广泛传播出去,持续提升石家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打造“外地人向往、本地人自豪”的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助力。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