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疾控中心健康提示:不去风险地区;黄码红码立即报备;注意防疫;尽早打加强针

2022-01-28 17:52:47 来源:石家庄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河北省保定、雄安、廊坊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要继续坚持从严从快从紧,继续做好重点地区及人员排查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各项防疫部署要求,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广大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在此,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出健康提醒:

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您近期有疫情地区旅居史,收到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变为“黄码”,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所有人员来石后继续关注健康状况、健康码颜色、出行相关地区有无新发疫情。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咽痛等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如健康码出现红、黄码情况,或出行相关地区近期内有疫情发生,要立即向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建议外省市、境外来石人员保持简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要急于和亲朋相聚。

各类企事业单位做实做细日常防控措施,持续强化人员防控意识。落实测温、亮码、扫码等防控措施,加强电梯、中央空调等公共设施的清洁消毒,加强食堂、会议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清洁通风,持续排查往来人员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密接史。

坚持“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

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完成加强免疫。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最有效、最便捷的策略和措施。凡是无禁忌、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都应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快完成加强免疫。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