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为身在定州的这些异乡人,点赞!

2022-01-29 08:39:26 来源:定州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定州过年也挺好,街上都是红灯笼,太喜庆了……”

“你瞅瞅,这么多兄弟姐妹们在一起,热热闹闹的也很开心!”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对于远离家乡的游子,春节想家念家更浓一些,但总有那么一些人,因为工作、疫情等诸多缘故,选择在异乡“就地过年”,但他们仍能感觉到浓浓的春节氛围。

“我的老家在邯郸,刚和家里的媳妇、孩子通了视频电话,告诉他们今年不回家过年了。”定州伊利乳业有限公司物流部员工马振国说,“我已经在定州工作9年多了,早就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马振国已经2个春节没有回家团圆了。“虽然春节不能陪在孩子身边,但跟工友们一起过年也挺热闹。”马振国说,“工作总得有人干,只是对媳妇很愧疚,她一个人忙里忙外的不容易,以后再好好补偿。”

在定州伊利,还有很多人像马振国一样,选择坚守岗位“就地过年”。“这是我第一次春节不回家,有时候还是很想父母,还想吃他们做的年夜饭。”刚刚大学毕业的赵晶晶来自定兴县,她刚刚到定州伊利工作几个月的时间,这也是她第一次在异乡过年。

“刚开始父母得知我不回家过年后,有点失落,但他们也非常理解。”赵晶晶说,“我经常跟父母视频通话,告诉他们我的近况,还有公司给我们准备的新春‘福包’,他们知道后很放心。”

不同于马振国和赵晶晶,该公司员工栗建国则是被定州的美景吸引,选择“就地过年”。“我的老家是呼和浩特市,刚调来定州工作2个月,今年我打算在定州过年。”栗建国说,“定州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美丽城市,我很喜欢这里的景色和美食,所以春节打算逛逛定州的景点,多了解一些定州。”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定州伊利的很多员工主动选择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为了让更多异乡游子感受到“家乡”的温暖,该公司也相继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倍感温暖。

据了解,为了让“就地过年”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定州伊利为员工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和精彩节目,还为春节期间在岗员工给予就餐补贴。同时,该公司还开展了送春联、DIY花灯、剪纸、写家书、福虎集市等精彩活动,共同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员工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我心安处是故乡

异乡过年也精彩

愿来自五湖四海的“家人们”

在定州这座美丽的城市

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为过年不回家的你们

点赞!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