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深陷“杀猪盘”陷阱 女子网恋被骗30余万元

2022-01-29 09:5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法制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网友善解人意、幽默风趣,且生财有道,在某知名上市公司投资1万元两天就能收益500元。唐山市古冶区的吴女士觉得碰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在网友的忽悠下,也不想错过这个不可多得的赚钱机会,于是把自己30余万元投进了对方所说的网站,结果发现被骗。近日,古冶警方成功将该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网恋遇上“真命天子”

2021年11月,家住古冶区的吴女士在某网络聊天平台结识一男子,通过近半个多月的聊天,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虽未见过真人,但对方善解人意、幽默风趣,让吴女士十分满意,二人很快在网络中确定了恋爱关系。不久,男友称其舅舅是某知名上市公司的副总,可以得到内部消息,投资赚取公司5%的收益差价,想拉吴女士一起赚些零花钱。

大额投资不料被骗

吴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通过男友提供的链接在一个不知名的网站上注册了账号,并按照客服人员要求,先期投资一万元,两天后果真提现10500元。“两天收益500元”,有内部渠道赚钱居然如此容易,吴女士在惊叹的同时看到了商机。而后,其在男友推荐下,先后投资30余万元。当她感觉已经赚了好几万元准备提现时,才发现钱根本提不出来,再联系男友,发现对方已将其拉黑。觉察被骗的吴女士急忙报警。

警方追踪“杀猪盘”嫌犯

古冶警方经侦查发现,吴女士是遭遇了“杀猪盘”诈骗,遂立即行动,对吴女士转账账号进行梳理,发现其中有一笔钱款流经的账号是云南张某的。经工作,民警锁定了张某位置,并最终在云南某地将其抓获。

经讯问,张某称,其在打工时结识了一个叫陈哥的人,后经常按照陈哥提供的信息,到各个银行网点为其取钱,获取一定的好处费,并提供个人银行卡信息帮助其组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收益罪已被古冶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河北法制报记者 张乔)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