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衡河北新发地保供春节“果蔬篮”

2022-01-29 14:0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邹明奇)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六,首衡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一派繁忙景象。果蔬经销商、采购商以及分拣集配中心的农批人员不停忙碌着,保障京津冀地区农产品供应安全稳定。

1月28日,首衡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的果蔬经销商忙着发货。  河北日报通讯员张洋摄

近段时间,首衡河北新发地加大疫情防控力度,规范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尤其是严格做好商品准入查验、进场消杀工作。在园区内部也严格落实全方位多频次消杀工作,确保经营环境安全。

首衡河北新发地总裁魏树俭介绍,作为京津冀百姓的菜篮子,首衡河北新发地责任重大,正在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节保供、稳定物价。响应政府号召,园区大多数商户选择就地过年,力保农产品稳定供应。

在蔬菜交易区,蔬菜经营商户李雪坤正在给内蒙古的超市发货。他介绍:“京津冀地区、东三省、内蒙古、山西等地的订单都排满了,我们所有工作人员都就地过年保供。我们在湖北、云南、甘肃等地设有甘蓝、圆茄、洋葱种植基地,储备十分充足。现在每天销售甘蓝40吨至50吨,茄子100吨,豆类、尖椒销量也很好。”

般果集采平台负责人蔡庆来介绍,作为全品类采购平台,他们每天要采购1000多吨货。今年北方地区整体需求量大幅提升,为了更好满足采货需求,公司在市场租了500平方米库房作为前置仓,提升储存能力,保障货品不断档。

据介绍,目前首衡河北新发地应急储备果蔬存量已经达到3.5万吨。储备的货物可以保证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迅速投放市场。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