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问“冀”】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服务期间有哪些权利和义务呢?

2022-01-30 06: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可享有以下权利:(1)了解赛会志愿者政策以及与本人志愿服务岗位相关联的其他政策、信息;(2)对服务时间、地点、岗位表达意愿;(3)获得培训机会及相关学习资料;(4)获得必要的工作保障;(5)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6)参加志愿者评比表彰;(7)向北京冬奥组委反映个人诉求或提出意见建议;(8)申请退出赛会志愿服务。

赛会志愿者应承担以下义务:(1)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2)遵守北京冬奥组委相关政策和规章制度;(3)签署《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承诺书》及保密协议,并履行相关内容;(4)接受并完成赛前培训;(5)按时到岗并认真履行服务职责;(6)服从北京冬奥组委作出的志愿服务岗位调剂以及排班安排。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享有的权利包括:(1)获得各种培训的机会,学习通用知识和岗位知识;(2)获得必要的工作保障,如制服装备、保险、交通等;(3)表现出色的志愿者还有机会参加评优表彰。城市志愿者应承担上岗服务期间严格遵守相关政策和规章制度,按时到岗并认真履行服务职责,服从组织管理,维护志愿者形象的义务。(赵少甫整理)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