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对河北省组织工作作出批示

2022-01-30 03:1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对全省组织工作作出批示

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冰洋)1月29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对全省组织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俊出席并讲话。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省组织系统坚持政治站位,服从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作为,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组织保证,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心做好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深化“三基”建设年活动,开展“抓党建、迎奥运、防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深入实施人才强冀战略,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柯俊强调,全省组织系统必须坚持政治统领,胸怀大局,坚持人民至上,守正创新,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着力建设更加严密的组织体系,着力打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着力构建充满活力的人才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要集中力量破解难题实现突破,努力在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健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常态化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完善基层治理机制、优化引才聚才生态、推动数字化党建上实现新突破,以重点难点问题突破带动整体水平跃升。要努力提高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能力本领,加强统筹协调,善抓主要矛盾,勇于开拓进取,注意防范风险,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学透,把省委要求吃透,把基层情况摸透,坚持制度管人、流程管事,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方法,提高工作质效,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