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力保节期民生物资充盈和价格稳定

2022-01-30 10:0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发挥系统优势 线上线下联动

唐山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力保节期民生物资充盈和价格稳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齐春怡)春节将至,唐山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充分发挥系统优势,线上线下协调联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保供迎新春活动,大力组织货源,及时投放市场,全力保障春节市场供应,确保百姓购物“不犯愁”,开心过大年。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保食盐市场供应是春节期间保供的重要内容。为此,唐山市盐业专营有限公司通过走访客户,了解食盐消费需求,掌握市场动态和食盐库存量,积极与配送企业、大型商超及流通商户沟通,将多品种食盐投放市场,满足多样化节日消费需求。同时,围绕市场需求,抓好仓库库存备货,防止节日期间发生供应断档,并健全完善应急保供工作机制,及时掌握食盐市场动态信息,做好配送人员管理和车辆调度,确保关键时刻食盐产品能够调得动、供得上,保证人民群众吃上合格盐、放心盐、优质盐。

副食品交易是春节假期市场交易的“重头戏”。唐山供销·副食品交易市场多方筹措货源,完善民生物资储备、供应和销售环节,增加库存,丰富节日礼品储备种类。截至目前,储备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20吨,酱油、醋等副食品32吨,瓶装饮用水等应急物资24吨。为方便消费者采购,采取线上线下销售相融合,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等同城电商平台,开发送货到家服务,让消费者足不出户购买年货。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采取“人物同防”措施,把好检验关、质量关、安全关,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舒适的购物环境。

据了解,“菜篮子”安全是节期保供的重中之重。唐山市农合联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积极联系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副产品供销商、批发市场等,稳固供求关系,提高本地产能,拓宽供应渠道。保障货源充实的同时,加大重点时段储备力度,目前储存各类新鲜蔬菜水果400余吨,为春节日常供应做好储备工作。此外,还依托美团等网络平台,销售各类型农产品近百种,平均每天3万多单,丰富了节期网络农产品市场,做到网上网下协调保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