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以雪为令 保障冬奥 张承高速张家口分公司全力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2022-01-31 12: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田震)1月30日下午4点45分,张承高速张家口段部分区域出现降雪,积雪最厚达到3公分左右。作为冬奥会重要保障路段,张承高速张家口分公司时刻绷紧政治弦、安全弦、奉献弦,迅速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51名除雪人员闻雪而动、边降边除,6支除雪梯队排兵布阵、协同配合,路政、交警部门全部出动、压车带道,精准封路联动群内各梯队人员、交警、路政部门发送除雪进展信息80余条,实现了除雪进度更加可控、信息对接更加畅通、协同配合更加高效。

图为除雪保畅现场。张承高速张家口分公司供图

1月30日下午5点25分,一梯队出动制式皮卡1辆,人员2名跟随二梯队吹雪车进行吹雪作业。1月30日晚上7点10分,因雪势较大,决定改变除雪方式,增加3台除雪铲在前方开道。1月30日晚上10点42分,全线除雪作业告一阶段,全员在岗在位随时准备再次出发。1月31日凌晨5点14分,崇礼南至南山窑冬奥重点保障路段已全部见黑,所有车辆人员返回工区……“又是个不眠夜了,我们一定要把车道积雪全部清扫完毕再回去!”崇礼养护工区郭素雨说。此刻,他正在凛冽的寒风中查看除雪设备情况。今年是他坚守在春运路上的第5个年头。

图为除雪保畅现场。张承高速张家口分公司供图

从1月30日下午5点开始一直到1月31日凌晨5点,除雪人员在零下20度的极寒天气中顶风冒雪、连续作战,坚持人歇机不停,在冰天雪地中守护着国泰民安。

本次除雪,分公司领导提前两天在工作群内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各养护工区提前一周对除雪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维护,提前一天分装融雪剂,监控中心随时观测天气情况。目前,冬奥重点保障路段积雪已全部清除完毕。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