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信赖 联通力量|守护核心机房的“明星团队”

2022-02-01 13:2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薇)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季两项的比赛将在张家口赛区举行,如何完美地呈现比赛中的每一个瞬间,离不开各方面的密切配合,其中场馆内的通信建设和赛时的通信保障至关重要,需要一支由精干力量组成的专业保障队伍。

中国联通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保障团队一共有39个人,其中有集团的C级战略专家、省市级的维护明星,他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都能独当一面。

冬两机房是张家口赛区核心机房之一,也是张家口赛区第一个建设完成、第一个开通全业务的机房,承担了古杨树场馆群和山地转播中心等机房的业务汇聚。赛时,各个场馆群的所有通信业务都将通过这个机房进行传输,先传输到北京再传输到世界各地。

冬两中心场馆处在高寒环境,中国联通室外通信所用的线缆、机柜、设备等全部采用抗低温、雨雪、风寒的材质和设备。针对靶场、雪道等区域不能随意进入等局限问题,中国联通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保障团队采用了能够为通信和摄影摄像等设备提供远程供电的POE技术,进行供电+通信。另外,中国联通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保障团队还为场馆配置了5G+WiFi6等先进技术,确保摄影摄像信号传递顺畅。

截至2021年12月冬季两项训练周前,国家冬季两项中心通信保障团队已经建成交付14个NER机房,穿放光缆超过1800纤芯公里,布放网线560点位,连续为各业务领域提供固话、无线上网、数据传输等服务超过8600个小时。

冬奥开幕在即,中国联通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保障团队严阵以待,确保顺利完成通信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田薇

相关新闻:

  • 2022-02-01 13:22:56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