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春节我在岗 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2022-02-01 19:2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赵雪聪)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形势和队伍内部高度稳定,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防范工作,督促正常营业的重点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节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月30日开始,河北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6个工作督导小组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和队伍管理督导工作。其间,王伟支队长率队深入社会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并走进消防救援队站代表支队党委向奋战在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及其家人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伟率队深入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河北日报通讯员赵雪聪摄

在消防救援队站,督导组对各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站的执勤人员在位、作战训练安全防事故工作、一日生活制度落实、车辆装备保养、正规化建设、营区安全管控、疫情防控、伙食调剂和文体活动安排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队伍管理和执勤战备工作各项规定,加强队伍管理,确保队伍内部高度安全稳定。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节日期间开展执勤执法工作。  河北日报通讯员赵雪聪摄

在各重点单位,督导组秉承“精准检查、风险控制、实地帮扶、杜绝隐患” 的原则,首先对各场所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能熟练操作控制设备、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是否规范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和询问。重点对各场所内的消防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及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场所内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指导。同时,要求全市消防监督队伍精准掌握辖区重点单位春节营业休业安排,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做好各单位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和服务指导。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督促问题单位立行立改;对短期无法整改到位的,要求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各单位消防安全。

春节期间王伟支队长看望慰问一线消防指挥员。  河北日报通讯员赵雪聪摄

目前,沧州消防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和队伍管理督导工作正有序进行中。据悉,此次督导工作将重点围绕社会面火灾防控、执勤备战、队伍管理教育、后勤保障、防疫工作、节日期间廉洁自律、防治“微腐败”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