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四高校央视春晚演绎冰雪中国年

2022-02-02 01:3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除夕夜,冬奥主题节目《冰雪闪亮中国年》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于零点钟声敲响后第一个节目播出。该节目围绕“冬奥”主题,运用动画设计,将冰雪元素与交响乐巧妙结合,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为主线串联,最终点亮冬奥会的所有比赛场馆,展现了中国人民喜迎冬奥,诚邀全世界的冰雪健儿共度虎年新春的热忱之心。

该节目在河北崇礼“雪如意”、张家口大境门广场等地取景拍摄,体现了浓郁的河北特色,尤其难得的是,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等河北高校参与录制,展示了河北青年学子服务冬奥、奉献冬奥的热情。

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河北工业大学作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主责高校,志愿者团队将服务于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张家口冬奥村等多个场馆的场馆管理、庆典仪式、语言服务、赛事服务等15个业务领域。

河北工程大学志愿者在大境门前合影留念。河北工程大学供图

河北工程大学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岗位认真核验体温。河北工程大学供图

不能回家的春节,祝福并不缺席。河北工程大学志愿者团队在驻地餐厅为队员举办集体生日会。河北工程大学供图

河北工程大学冬奥志愿服务团于2019年9月开始招募志愿者,2020年11月至2021年10月,开展了长达1年的培训,并从最初报名的3800位师生中遴选出69名冬奥赛会志愿者。分别于2021年11月8日和2021年11月22日赴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开展冬奥志愿服务工作。经过岗前培训,冬奥志愿者们已在场馆管理领域、人事团队领域、志愿者管理领域、医疗服务领域、注册业务领域、制服发放领域开展了志愿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学校志愿者共累计参与发放制服10万余件,制发身份注册卡3万余张。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志愿者们与冰墩墩、雪容融合影。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供图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的志愿者在工作岗位上。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供图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志愿者们共迎新春,期待冬奥。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供图

从2020年10月开始,历经6轮选拔,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有39名学生和6名教师成功入选冬奥会志愿者,陆续于2021年11月22日至1月25日分3批赴张家口赛区开展工作。比赛期间,他们将全力保障张家口赛区制服与注册分中心和住宿领域的制服发放、注册制证、注册客服、语言服务等业务。学校选派1名专职教师作为激励助理前往赛区全程负责志愿者工作、生活、心理等方面服务保障。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冬奥志愿者们在张家口大境门景区参加央视春晚节目录制。通讯员王雷摄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冬奥志愿者们在张家口大境门景区参加央视春晚节目录制。通讯员王雷摄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冬奥志愿者们在张家口大境门景区参加央视春晚节目录制。通讯员王雷摄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冬奥志愿者们于2021年12月25日至12月26日赴张家口大境门景区参与央视春晚节目录制。在接近零下20度的恶劣天气状况中,志愿者们连续进行了六个多小时的拍摄,良好的精神状态、敬业的工作态度、高涨的工作热情、高效的工作效率得到了现场负责人、导演们的一致好评。

在春晚中精彩亮相,志愿者们激动又自豪,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努力为这场冰雪盛会增光添彩,展示河北青年的精神风貌,努力为筹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