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 | 河北清河:10万农户新身份 免费春联送上门

2022-02-02 09:4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除夕这天,清河县油坊镇一户农家将免费领到的春联贴在大门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傅成婕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曾经一进腊月二十三,大街小巷卖春联、家家户户买春联的场景,在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正在成为过去时。原来,清河县众多商家、银行、企业等免费送出春联15万余副,当地10余万农户作为股东、社员、技工、高积分消费者、优质客户等,春节前领到了虎年祝福。

“万亩山楂自然红;只恋品牌虎年旺”,“清河山楂”“只恋”品牌工厂店门两侧贴上了寓意吉祥的对联。

春节前夕,清河县陈村的山楂种植大户陈长文早早就收到了红果专业合作社送上门的春联:“红果带来千家富;勤劳创造丰收年”,这是拥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清河山楂”在2021年喜获丰收的真实写照。

俏小冰今年收到了银行赠送的春联。她是清河羊绒小镇的一位“网红主播”,快手上的“俏小冰高品质女装”单月卖出1800万羊绒服饰。电子商务为清河羊绒产业提供了突破性发展平台,像俏小冰一般的农家女纷纷变身带货主播,万余家电商在各种网络销售平台上“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全县创造了125亿元的年销售额,位居全省第一。“电商创业发羊财;大展宏图迎虎年”……类似的春联挂上了羊绒小镇2000余家电商的大门上。

除夕,清河县羊绒小镇,该县羊绒行业商会会长孔祥锋喜贴春联。

节前的信誉楼超市清河店、家乐园超市清河店川流不息。这两家超市为顾客准备了6000份春联,它们在2021年实现了6.22亿元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1.3%。清河泰山烟酒连锁超市为顾客送出订制的春联3000副,同时也收到200副来自全国各地供货商赠送的春联。

“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清河宇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门前,挂起县企业家协会赠送的春联。2021年宇腾公司实现产值26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了13.9%,吸纳了更多的农民转变为技术工人。

据统计,2021年,面对国内疫情、国际环境复杂等多重考验,清河县羊绒、汽车零部件、耐火材料等特色产业发展势头依然强劲,全年引进总计投资84亿元项目40个,固定资产投资40.7亿元,增长14%。其中,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9980元,增长9.7%。

责任编辑:韩霄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