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快评① | 让奥运精神随火炬“飞扬”

2022-02-03 18:5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奥运火炬在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传递。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

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

2月3日,冬奥会火炬“飞扬”如约来到张家口,探访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张北县德胜村、桥东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崇礼区富龙滑雪场和张家口大境门遗址,饱览塞北的“大好河山”。奥运火炬在张家口的传递,让燕赵儿女切身感受奥林匹克的无穷魅力,给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增添更多热烈气氛。

火,是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熊熊燃烧的奥运之火,象征着崇高的奥运精神,充满着感染人心的力量。每一次奥运盛会,火炬就像使者,将勇于拼搏、自强不息、团结友爱的精神传递到每一个角落。今天,“飞扬”火炬闪耀在燕赵大地上的光芒,映入亿万人的眼帘,更燃烧在人们的心中。相信这一次用心用情的传递,不仅会让人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冬奥之美、冰雪之美、体育之美,也能让生生不息的体育精神、奥运精神在世人心里传播延展。

奥运火炬在崇礼区富龙滑雪场传递。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大家把手都牵起来。一起来,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的火炬手,来自许多行业、许多领域。他们汇集在奥林匹克旗帜下高擎火炬,充分印证了人人皆可关注参与冬奥、人人皆可领略冰雪之美的道理。在他们一棒一棒的接力中,奥运精神必将照耀每个人、点亮每个人,激励大家像奥运健儿一样,不断张开梦想的翅膀、实现崭新的超越。期盼明晚在国家体育场主火炬塔点燃的熊熊火焰,伴随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一起“飞扬”起来。(张博)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