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来啦】亲历传递,是鼓舞更是激励

2022-02-04 08:0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火炬手、河北日报主任编辑张淑会。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摄

冰火相约,激情飞扬。

2月3日下午,带着喜悦和豪情,我同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四十多名火炬手一起,参加了在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点位举行的北京冬奥会火炬张家口赛区接力活动。

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别人传递奥运火炬,这次自己也成了一名光荣的冬奥火炬手,太激动了。当初得知这一消息时,我不敢相信,反复确认了好几遍。

为了当好火炬手,我利用工作之余,上网查阅了解奥运之火传递的意义和规则、奥林匹克火种知识、火炬传递要点及礼仪等,也有意识地加强了体育锻炼,以便用最好的状态迎接这一光荣时刻。

14时整,火炬传递开始。冬日的张家口,寒气袭人,可现场火炬手们一直在高兴地交流着,模拟着如何传递火炬。志愿者们耐心热情的服务,也让人感受到温暖。

当上一棒火炬手缓缓跑来,点燃我手中的火炬时,我的心怦怦跳。这注定是我人生中经历的无法复制的最幸福、最荣耀的时刻。我高高擎起熊熊燃烧的火炬,向大家微笑挥手,缓缓跑向下一棒……

虽然一棒火炬传递路程很短,但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种已深植于我的内心,这注定成为我一生中永恒的记忆。

作为河北日报的一名记者,能成为冬奥火炬手,对我来说,是鼓舞,更是激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立足本职,全力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讲好河北故事,唱响河北好声音,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自己的力量。(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