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快评③ | 拼搏是最动人的歌声

2022-02-05 02:2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马兰花合唱团用希腊语演唱的奥林匹克会歌《奥林匹克颂》惊艳了全世界。许多人或许想象不到,这个合唱团仅仅成立3个多月,是由来自河北阜平5所山区小学的44名孩子组成的。在北京冬奥会这个国际大舞台上,山里的孩子们像花儿一样灿烂绽放,用清澈的声音,向世界展现了为梦想努力拼搏的动人风采。

蓄过的力,成就此刻的光。在阜平的山山水水,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每一步,都充分彰显了万众一心、一往无前的奋斗豪情。阜平人民用拼搏和奋斗把“黄土变黄金”、谱写深山老区融入小康中国的奋斗史诗,如今这群阜平山里的孩子,以坚定的信念、不懈的努力,一句句学、一个音一个音练,完成了由“唱歌就是喊”到“媲美专业合唱团”的进步与蜕变。

“鸟巢的灯很漂亮,外面的世界好大。”梦想是最绚烂的诗行,拼搏是最动人的歌声。人因梦想而伟大,梦想因拼搏而成真。不管是在竞技场内还是竞技场外,一个人迈向梦想的每一步,都是由心血和汗水凝聚而成,都是勇于拼搏、超越自我的结果。“人生能得几次搏”,一群来自山村的孩子,用几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一次“一起向未来”的冲刺。像他们一样唱响拼搏这首最动人的歌,向着未来奋力奔跑,我们每一个人就能把心中的美好图景一点点变为现实,共同绘就更加壮美的时代画卷。(梅刘柯)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