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全球连线 | 张艺谋团队独家解读:希腊语会歌,从河北保定阜平的大山里飘来?

2022-02-05 12:12:50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的孩子、山区的孩子跟过去不一样了。”

“山区的孩子用希腊语演唱《奥林匹克颂》,这说明了一切。”

“这样的一种方式,很独特。”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及主创团队独家解读时这样说。

本届冬奥会开幕式舞台上,用希腊语大声唱歌的孩子,感动了很多人,他们并非专业的少儿合唱团,而是来自河北保定阜平山区的普通孩子。

出品人:周宗敏

策划:刘刚

监制:阎涛 许基仁 周亮

统筹:周宁 王璐 李丽 姬烨

记者:王璐 姬烨 李丽 苏轶人 刘宇辰 樊浩宇 许亮 黄可欣 卢羽晨 高萌 牛梦彤 张骁 季嘉东 曹弈博

编辑:苏轶人 刘宇辰 樊浩宇 许亮 李丽洋 祁蓉 王毅卉 许放生 李会平 王奇 郑清斌 王洪波 王燕 裴蕾

鸣谢: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主创团队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新华社体育部、经济参考报联合制作

新华社北京冬奥会报道团出品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冬奥遇上中国年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