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联通圆满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通信保障

2022-02-05 14:1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母常勇、王伟浩、裴建英)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盛大开幕。作为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为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两地三赛区全面提供通信服务。在张家口赛区,河北联通全体保障人员决战决胜,以冲刺的状态迎接冬奥会的到来。

勇担使命、全力以赴,确保冬奥通信万无一失

在集团公司党组坚强领导下,河北联通公司党委将冬奥会通信保障作为头等大事,举全公司之力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撑,以完善的指挥调度机制确保“重要问题不过夜、一般问题不过周”,明确要求全体干部员工强化政治责任,勇担历史使命,不计成本、全力以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举措迎接大考、接受检验,确保万无一失。

冬奥通信保障团队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各项落地措施严之又严、精之又精、细之又细。加强党建引领,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团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从团队建设到生活条件,细致入微做好人员关心关爱;人力、物力资源统筹调度,人员各司其职,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工作。9大场馆、27家签约酒店、主要交通干线实现移动网络全面覆盖,全业务开通服务能力全面满足奥组委需求,核心赛区网络质量全面领先,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压实、闭环管控。

战前动员、整装待发,誓保决战决胜

2月4日上午,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一行莅临河北联通通信运行保障前线指挥部调研指导冬奥保障工作。

2月4日上午,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一行莅临河北联通通信运行保障前线指挥部调研指导冬奥保障工作。图为调研现场。

张家口赛区通信保障前线指挥部指挥长、河北联通副总经理相光辉汇报了河北联通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通信保障指挥体系、网络及信息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准备工作,介绍了河北联通冬奥智慧调度系统运行情况,表达了决战决胜的坚强决心。

2月4日16时,工信部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通信保障工作赛前调度会,中国联通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保障团队作为一线代表作专题汇报。当晚7时,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召开赛前视频调度会,河北联通冬奥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分指挥中心整装待发。

图为视频调度会现场。

厉兵秣马、严阵以待,圆满完成冬奥会开幕式通信保障

2月4日20时,第24届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河北联通冬奥保障团队全部人员、车辆、备品备件全面就绪。从场馆保障到大网支撑,从通信运行到安全守护,从第一梯队到第二梯队,全部24小时枕戈待旦、坚守阵地。

开幕式期间,河北联通公司总经理张春辉坐镇冬奥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指挥中心,副总经理相光辉驻守前线指挥部。各团队上下协调、紧密配合,巡检、值守、一样也不少,跳台滑雪团队保障男、女子标准台官方训练,山地新闻中心保障团队保障了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大网团队各保障团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冬奥会的开幕!

总指挥张春辉坐镇河北联通冬奥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指挥中心。

指挥长相光辉驻守河北联通冬奥通信运行保障前线指挥部。

为保障由崇进京人员通信畅通,张家口赛区大网保障团队从2月4日早上8点30分集结到岗,共投入保障人员189人、车辆30辆,对京张高铁217个站点和50个重要机房再次进行全面巡视巡查。自下午开始,各单位按小时上报保障推进情况和现场图像,直至开幕式结束。

图为工作人员在进行通信线路巡视巡查。

冬奥会开幕式保障期间,机动通信局党委成员分赴一线,巡回检查各个保障关键节点,慰问基层员工,与一线并肩作战。机动通信局共出动各类保障人员1400余人,保障车辆94辆,巡视机房126个,保障基站295个,累计巡查光缆7146皮长公里,确保了开幕式期间干线线路、本地网线路“零故障运行”,开幕式转播任务圆满完成。截至目前,张家口赛区各场馆网络运行稳定,团队运作有序,圆满完成冬奥会开幕式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田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