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视频 | 从含泪退出到补选归队,这朵小“马兰花”的故事和歌声一样动人

2022-02-05 16:28:27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4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上,来自保定阜平山区的马兰花合唱团44名孩子用质朴、空灵的声音深情演唱奥林匹克会歌,打动了无数人。

这群孩子中,有一个名叫席庆茹的11岁小女孩,她的经历有些特殊。

在阜平县城南庄集训的时候,席庆茹的母亲突然病重,她不得不退出冬奥会集训。带着哭腔的一句“没事儿,他们在台上唱,我在台下唱……”让所有人湿了眼眶。

就这样,席庆茹放弃训练,回家陪母亲走完了最后一程。

音乐支撑着她走出失去亲人的痛苦,但是音乐这个梦一直在心中,她想登上更大的舞台。在一次补选的过程中,席庆茹再一次获得了参加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机会。而这一次,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音乐梦,站在了冬奥会开幕式的舞台上。

“我想让全世界的人都听到我们马兰花合唱团的声音!”

视频/保定市委宣传部

撰稿/李嘉欢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