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棒的奥运康复医学保障部门” 张家口冬奥村康复医学保障工作受到专家称赞

2022-02-05 20:1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通讯员李健、韩泽汉)2月2日,国际奥委会医务与科学部运动康复方向官员玛丽·伊莱恩·格兰特来到张家口冬奥村,对冬奥村综合诊所康复医学科进行了专项考察,盛赞冬奥村医疗保障及康复医学保障工作。

在考察中,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康复医学科负责人、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专家谭龙向格兰特介绍了综合诊所康复医学科的建设、运行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所配备的先进康复医学设备功能及作用。

康复医学科内的一台名为“反重力跑台”的康复医学专用设备引起了格兰特的浓厚兴趣,她专心听取了谭龙的介绍。当得知赛时康复医学科还将为各国参赛运动员等提供中医经络按摩时,格兰特表示,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康复医学科是她见过的“最棒的奥运康复医学保障部门”,她相信各国参赛运动员会在这里得到最佳的康复医学治疗,获得具有中国中医特色的康复医学难忘体验。

格兰特说,中国再次给了世界一个惊喜,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个方面的筹备工作都非常完美,可以预见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会非常成功。此外,格兰特还对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康复医学团队给予高度评价。

据介绍,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康复医学科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建设完成。赛时,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专家团队与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以及北京体育大学康复医学、中医专家一起担负康复医学保障工作。目前,综合诊所康复医学科已经处于运转状态,可以实现预约诊疗,为各国参赛运动员提供国际水准且具有中国中医特色的康复医学诊疗。

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副医疗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骨外科副主任王晓冬介绍说,冬奥村开村后,不少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官员、队医和参赛运动员前来参观过综合诊所和康复医学科,感到非常满意,非常期待体验中医经络按摩非药物疗法的神奇。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