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会雪上项目河北运动员首秀!闫星元助中国队在冬季两项混合接力项目上获得第15名

2022-02-05 21:2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今天,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混合接力比赛中,河北运动员闫星元代表河北首次登上冬奥会雪上项目赛场,帮助中国队获得第15名,创造了该项目的历史最佳成绩。这也是中国队在冬奥会冬季两项混合接力项目上的首次亮相。

备战北京冬奥会期间,闫星元和队友在国外参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射击和滑行技术上都有了很大提高。赛前经过几日的官方训练,闫星元和队友对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雪道和靶场也进行了适应。本次比赛共有20个国家参赛,中国队派出了褚源蒙、孟繁棋、闫星元和程方明参加,闫星元位于第三棒。在处于第16名、距离挪威和俄罗斯等第一集团较远的劣势下,他在场上沉着冷静,虽然没能提前名次,但在卧射阶段中为中国队追回了一些时间。

闫星元出生于1996年,是我国越野滑雪项目的一名老将,曾经在第十三届和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摘得金牌,本次冬奥会他以队内排名第二的成绩入选中国代表团名单。

接下来,闫星元还将参加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男子10公里短距离、男子4×7.5公里接力等多项比赛。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副主任王东表示:“本场比赛中,闫星元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可以期待接下来比赛中他的发挥和表现。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