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首金!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中国队夺冠

2022-02-05 22:1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今天晚上,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比赛中,由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任子威、武大靖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37秒348获得金牌。这是该项目奥运历史首金,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上的首金。

中国队夺得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比赛金牌。 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摄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是北京冬奥会新增项目。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混合接力项目上颇具竞争力,在2021-2022赛季世界杯4个分站的该项目比赛中,累计收获2金1银1铜。特别是在北京站比赛中,中国队不仅夺冠,还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凭借着本赛季的优异表现,北京冬奥会前,中国队也以绝对优势牢牢占据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荷兰队和匈牙利队紧随其后。

根据规则,2月5日晚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比赛,分为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率先开始的1/4决赛,中国队第一组出战,派出了范可新、曲春雨、武大靖、任子威组成的最强阵容,最终以2分37秒535获得小组头名,顺利晋级半决赛。中国队获得的这个成绩,也成为该项目第一个奥运会纪录。

中国队夺得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比赛金牌。 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摄

半决赛中,中国队与匈牙利队、美国队、俄罗斯奥委会队第二组出战。比赛开始后,场上一度出现混乱局面,中国队队员也一度受到对手干扰,成绩排名小组第三。赛后,裁判组经过回放判定美国队和俄罗斯奥委会队队员比赛中犯规,被取消成绩,中国队惊险晋级决赛。

最后的决赛,中国队第一棒起跑未抢到最佳位置,一度排在第三名。然而,两次交接棒后,凭借曲春雨和任子威的精彩发挥,中国队连续超越加拿大队和意大利队,升至第一名。随后,加拿大队员摔倒,退出金牌竞争。而中国队则一路领先,并持续拉开与对手的距离,最终以2分37秒348的成绩获得金牌。意大利队和匈牙利队分获银牌、铜牌。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