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幕式上传递国旗,承德基层社区干部支润芳:国旗传递一寸,对祖国的爱就多一分

2022-02-06 01:4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市双桥区碧园社区原党支部书记支润芳:

“国旗每从手中传递一寸,对祖国的爱就多一分”

“自豪,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2月5日下午,回想起国旗从手中传递过的那一刻,支润芳仍难掩激动。

支润芳是承德市双桥区碧园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在社区工作近15年,她用责任心、爱心、细心、耐心服务居民,哪里有群众不满意,她就在哪里下功夫,总能给居民们一个满意的交待。先后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1月初,支润芳接到通知,做好准备参加冬奥会开幕式。“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能亲身参与到这场盛会中,那种激动之情难以描述。”支润芳说。尽管出于保密需要,并不知道要去做什么,也不能在家过年,但家人和社区居民仍为她感到高兴。

1月14日,支润芳赶到北京驻地集结,此时,她才知道自己要参与国旗传递,顿感任务神圣。1月15日,第一次参加彩排,当《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当国旗传到手中,支润芳热泪盈眶。“那种对祖国的爱一下子喷涌了出来,好多参与传递的同志都流下了泪水。”支润芳说,这泪水中有自豪、有荣耀,也有责任。“我一定把基层社区工作者的风采展现出来。”支润芳是第63号传递者,导演关于传递的动作、表情、速度等要求,她都用心仔细记下。

正是数九严冬,北京的深夜寒意袭人。第一次彩排,支润芳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因嫌羽绒服过于臃肿,从第二次彩排开始,支润芳就换上了单薄的社区工装。“心里热烘烘、暖洋洋的,可不觉得冷哩。”当兵十几年,支润芳颇有些不让须眉的豪情。

从1月15日至2月2日,支润芳共参与了6次彩排,每一次都有新的感受、新的收获。

2月4日晚,当正式踏上冬奥会开幕式的舞台,当国旗顺利从手中传过,当五星红旗高高升起,支润芳心中只有自豪。“当国旗从我手中传过的时候,感受到的就是满满的自豪感。国旗每从手中传递一寸,对祖国的爱就多一分。”支润芳说,作为中国人能站在这个平台上,你能感到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

年满50周岁的支润芳,于2021年底光荣退休了。从居民不理解到信任理解、包容认可、荣誉褒奖,支润芳想把自己做社区工作的经验总结给后来人。“作为一名社区干部,职责就是听党的话,守护好居民、让党和政府与基层的‘最后一公里’,变成’最美一公里’。”

2021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承德高新区滨河社区考察居家养老,对社区老年志愿者“时间银行”的做法给与肯定。支润芳把总书记的嘱托记在心里,虽然退休了,却总想着为社区居民再做点事。“我准备牵头成立一个读书协会,通过读书、讲座等形式,融洽家庭关系,促进社区和谐。”支润芳说,她要把对祖国的爱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