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幕式上传递国旗,邢台市特教学校杨密婷:“国旗在手中,国家在心中!”

2022-02-06 01:4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在国旗入场环节,100多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以及56个民族的代表传递五星红旗,让许多人为之动容。他们中,就有来自邢台市特教学校的杨密婷。2月5日上午,杨密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心情依然不能平复,“国旗在手中,国家在心中!”

杨密婷(左一)和参与国旗传递的其他三位代表合影。

开幕式上,一名儿童小号手吹响《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旋律,杨密婷和大家一起,用双手将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传递到体育场升旗区,交付礼兵手中。“虽然天气寒冷,但当国旗徐徐传来,忽然有一股热流在心底升起,我和大家手手相传,传递的是力量,是信念,是亿万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是中华儿女携手相伴迈向新时代的自豪。”杨密婷说,此时此刻,五星红旗把中国人的心连在了一起,凝聚着民族力量,昭示着国家荣誉。

在开幕式现场,杨密婷看到亲手传递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时,和大家一起高声齐唱着国歌,热泪盈眶。“那一刻,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也为祖国的伟大而自豪。”她说,作为一个中国人,一生中总有很多机会亲近五星红旗,或凝视、或仰望、或轻抚,参与国旗传递的每一位代表的身后都有无数个感人的故事,他们是祖国繁荣昌盛的建设者和见证者。五星红旗缓缓传递,大家把多年来对五星红旗与祖国的感情,都凝聚在手上和心中,国旗在手中,国家在心中,手传国旗,冬奥有我。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是时代给予我们的光荣与梦想,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坐在北京回邢台的火车上,冬奥会开幕式上的一幕幕,仍让杨密婷心潮澎湃,“这些天来,我一直感觉很激动,很兴奋,也很幸福。特别是当中国代表团入场时,整个后台一片热烈的掌声和欢呼,那种兴奋的心情无以言表,都希望中国的奥运健儿能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杨密婷表示,参加冬奥会开幕式国旗传递的这次经历,更坚定了她的信念。回到邢台后,她会把在冬奥会开幕式参与过程中从各行业优秀代表身上学到的先进理念和精神消化吸收,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带到岗位上,凝心聚力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让我们一起携手向未来!未来一定更美好!”

记者了解到,杨密婷是邢台市特教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是河北省首批教育家型校长,曾获河北省骨干校长等多项荣誉。“以生为本,‘和•爱’花开”,多年来,她和全校教职员工坚持“为特殊孩子一辈子负责”,推动学校办学水平、教育教学质量走在了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