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点球战胜日本队 中国女子冰球队取得两连胜

2022-02-06 20:3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6日,中国队球员林尼在比赛中射门。当日,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2比1战胜日本队。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河北新闻网2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今天,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B组比赛中,中国女子冰球队通过点球大战,以2:1战胜日本队,取得两连胜。

第一节比赛刚开始,中国队就大举压上,多次尝试打门,但均未取得进球。该节比赛临近尾声时,日本队利用多打少的机会取得进球。中国队带着0:1的比分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开始,日本队士气高涨,一度对中国队球门形成威胁,但中国队守门员周嘉鹰表现神勇,一一化解对手射门。此后,比赛进入拉锯战,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无力破门。

第三节刚刚开场,中国队一次射门被扑出,胡宝珍跟上补射得手,中国队将比分扳为1:1。此后,中国队表现出了更多的获胜欲望,持续压制对手,但多次射门无果。最终,双方常规时间战成1:1,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中国队和日本队均未能够破门,比赛随即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前三轮,双方依然一直无法取得进球。第四轮,中国队米勒进球得分。随着日本队随后点球不进,中国队以2:1战胜日本队,拿下了这场关键比赛。

本场比赛过后,中国队取得两连胜。由于冰球通过加时或点球大战获胜的一方只能获得2分,目前中国队积分为5分,暂时排名第三位。而一场未胜的瑞典队和丹麦队还有两场比赛,均存在获得6分反超中国队的可能性。因此,中国队能否再次进入冬奥会八强的悬念也被保留到了下来。2月7日晚,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战,对手是瑞典队。如果中国队获胜,将直接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