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幕式上传递国旗,张家口人社局党组书记张瑞峰: “深深感受到了国旗的分量和人民的力量”

2022-02-06 21:4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瑞峰在开幕式现场。  受访者供图

“手手相传的场面十分震撼,直抵心灵深处。这一刻,我深深感受到了国旗的分量和人民的力量,我由衷感到祖国的伟大和强盛。”张家口人社局党组书记张瑞峰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依然激动不已。

“我们是下午一点多进入了鸟巢,虽然天气严寒,但内心热血澎湃,一点也没觉得冷。”张瑞峰说,当国旗在手中缓缓传递,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在沸腾。

去年10月份,张瑞峰接到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演出的邀请通知。一开始以为是观礼开幕式,没想到是作为代表之一传递国旗,张瑞峰特别期待。因为工作繁忙,直到2月2日,最后一次全要素彩排他才来到了现场。

张瑞峰曾任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

张家口是河北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作为一名扶贫干部,张瑞峰从研究扶贫政策着眼、从进村入户调研着力、从谋划扶贫项目着手,全面系统地审视全市脱贫攻坚薄弱环节、短板弱项,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在他的影响和带领下,张家口练就了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铁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困堡垒”。

2021年,张家口市扶贫办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2021年被国家乡村振兴局评为“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张瑞峰个人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21年7月,他到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任党组书记后,利用冬奥会开幕前5个月时间集中攻坚,着力为决战决胜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提供坚实的民生保障。

去年12月份,张瑞峰被抽调到张家口媒体接待站工作,担任了2022张家口媒体接待站副指挥长。

从北京返回张家口,张瑞峰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他表示,一定会把参加开幕式的收获,还有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带到岗位上。“这份荣耀不仅属于我,也属于冬奥会筹办每一名奋战的工作人员,属于在乡村振兴、人力保障等一线奋战的广大干部职工,属于燕赵大地上的千万父老乡亲。我们将勇担使命再出发,大家一起向未来,为冬奥加油,为中国加油!”(河北日报记者陈华)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