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体育学院志愿者:在冬奥赛场热情服务,尽显专业魅力

2022-02-07 11:4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体育学院志愿者出征冬奥会

2022年1月25日,河北体育学院最后一批志愿者出征,学校68名志愿者全部奔赴场馆一线。

早在2021年11月19日举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上,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院长邓明立、副院长王志辉为“北欧两项”“冬季两项”“交通服务”志愿者服务团队授旗。

东京奥运会男子射击冠军、河北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庞伟

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

东京奥运会男子射击冠军、学院优秀毕业生庞伟,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也出席仪式,共同祝福志愿者凯旋。

河北体育学院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后合影

河北体育学院是我国培养冰雪运动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学校一直坚持冰雪办学特色,为国家培养出了一大批冬季项目优秀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管理人员,为我国冬季运动项目的发展和冬奥奖牌战略实施做出了巨大贡献。

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展现中国青年风采和精神的大舞台,河北体育学院冬奥志愿者将充分利用了解体育、了解奥运、肯吃苦耐劳等优势,更好地开展服务。

开展通用培训,针对性开展专业培训

扶残助残专业培训

河北体育学院面向全体冬奥志愿者开展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为志愿者进行奥运基础知识、残疾人救护、紧急医护、礼仪服务等多个视角的培训,邀请专业教师向志愿者们进行扶残助残的专业课程培训,邀请校外志愿服务团队向志愿者进行卫生安全、急救防疫培训。

学校还借助“冠军体院行”、“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等多种活动,提高志愿者储备力量素养,营造良好的迎冬奥氛围。学院也安排了心理知识讲解为学生们普及相关知识。

校外志愿服务团队向志愿者进行卫生安全、急救防疫培训

除通用知识培训,河北体育学院对53名来源于外语系、冰雪运动系的专业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外语系专业志愿者培训偏向于英语口语方面的专业知识培训,注重与人沟通服务,旨在为外国友人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冰雪运动系专业志愿者具备良好的专业技能,培训时更注重在冰雪运动方面开展的专业性较强的志愿服务,旨在更专业地服务冬奥会。

参加各类大型赛事,以实战促进步

为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河北体育学院以实践促水平,以实训代练习。2021年下半年,选派部分专业志愿者前往河北省奥体中心参加为期一周的2021年河北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志愿服务工作,使志愿者们增长了志愿服务经验,提高了志愿服务能力。

志愿者参加“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张家口赛区第三次实战演练

2021年初,河北体育学院选派9名储备志愿者参与“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张家口赛区冬季两项、北欧两项、跳台滑雪的志愿服务工作。

2021年12月,河北体育学院再次选派35名志愿者前往张家口赛区并顺利完成“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联跳台滑雪洲际杯和北欧两项洲际杯志愿服务的全部工作。

河北体育学院冬奥志愿者在“雪如意”前合影

经过测试赛,河北体育学院冬奥志愿者提前感受了冬奥会赛场,也及时学到了处理突发情况的方法。赛后河北体育学院积极总结经验,发现问题,通过实践促进冬奥志愿者综合素质的提高。

河北体育学院冬奥志愿者已经做好充分准备

河北体育学院冬奥志愿者做好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充分准备,在冬奥赛场上将各司其职,尽心尽力,热情服务,尽显河北体育学院的专业魅力,为学院争光添彩,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力量。

志愿者心声


志愿者寇艺培:在工作中会接触很多国内外技术官员和运动员,希望可以有机会向他们介绍我们中国和河北的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一名教师志愿者,我想对学院冬奥志愿者们说一声:你们都是好样的!那些没能到冬奥赛场服务的同学们,你们在未来也会有无数服务社会、展示自己的机会,希望你们能时刻带着河体学子的骄傲,努力在未来发光。

志愿者王文博: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我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工作态度服务冬奥会。

志愿者李茜:志愿者是一个光荣的称号,需要的不仅仅是热情与激情。在这个过程中必须学会直面困难,更要做好各种充分准备,去克服各种困难,尽全力付出而不求回报。作为志愿者激励助理,为志愿者做好志愿服务我无怨无悔!(赵荣昊)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