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创造历史!苏翊鸣获得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银牌

2022-02-07 13:4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在今天中午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小将苏翊鸣获得银牌。中国队首次参加冬奥会该项目的角逐,就获得了银牌,一举创造了历史。

图为中国选手苏翊鸣在比赛中。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17岁的苏翊鸣是中国队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14岁加入中国国家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与大跳台集训队。相比于坡面障碍技巧,他在大跳台的成绩更为亮眼,不仅手握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首位完成单板滑雪内转1980度抓板动作的运动员,打破世界纪录”,还加冕本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世界杯男子大跳台项目的总冠军。

图为中国选手苏翊鸣在比赛中。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在6日的资格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后,苏翊鸣说在决赛中要更加专注自己的动作,好好享受比赛,尽最大努力为国争光。苏翊鸣做到了!

图为中国选手苏翊鸣在比赛中。  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图为中国选手苏翊鸣在比赛中。  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图为中国选手苏翊鸣在比赛中。  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